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統籌運用所屬各單位計30名警力,於107年7月14日至新北市萬里區孝五街一帶執行「青春專案」暨「安居緝毒毒品溯源」查緝行動,本次針對劉姓主嫌及其下游毒品人口合計11人,執行搜索票12張、拘票9張,順利於上揭地址查獲販售毒品小盤藥頭1名、共犯1名、下游藥腳7名;查扣毒品海洛因5包(6.5公克)、安非他命3包(42.4公克)、手機5支、贓款新臺幣(下同)2萬3,000元、夾鏈袋1批、吸食器2組、玻璃球1顆、注射針筒2支。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為落實暑期青春專案暨安居緝毒向上溯源之策略,對於所偵辦之毒品案件積極向上溯源,經過多方偵查,報請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蕭擁溱檢察官指揮偵辦並實施通訊監察,發現上游藥頭為劉嫌,經查劉嫌無業,以販毒為生,與蕭姓女友同居,監察期間得知劉嫌以電話聯繫下游毒品人口販賣一、二級毒品,價格分別為海洛因每公克6,000元、安非他命每公克1,000元。本分局歷經數月蒐證,發現陳姓、郭姓、楊姓等毒品人口向劉嫌購毒,俟蒐證完備後彙整卷證聲請搜、拘票,於上述時、地在劉嫌住處搜索,現場查扣海洛因及安非他命毒品等證物,並陸續帶回陳姓等下游毒品人口偵訊,狡猾劉嫌為規避警方查緝,將毒品藏於燈飾及各類茶藝品中,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還是被眼尖的警方視破。劉嫌於偵訊過程中更因毒癮發作,不斷抽搐顫抖、嘔吐一地,同仁見狀,立即撥打119戒護送醫。全案於7月15日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主嫌亦於是日20時10分經基隆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見。
為提供本市民眾安心無毒生活環境及保護青少年免受毒品危害,本分局將持續秉持安居緝毒精神,透過向上溯源及向下查緝等方式掃蕩毒品,以澈底斷絕毒品供需管道,淨化青少年成長環境,避免毒品危害社會治安及國人健康。

62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7-09-18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165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