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警備隊於110年11月2日14時許,見一老婦著急至隊上報案,並持手機指稱「我兒子被綁架了」,值班員警黃宥維見狀先行安撫老婦情緒,並從老婦之敘述斷定此為詐騙手法。詐騙集團於電話中吿知老婦其兒子因販賣毒品欠款300萬遭綁架,要求老婦需匯款新臺幣300萬元,否則將傷害其兒子,並要求不得報警。
老婦在提款路上經第一分局便請求警方幫忙,黃員立即協助聯繫上其兒子,讓其通話確認無事後,才鬆一口氣安心下來,直呼詐騙手法連兒子聲音怎麼都能模仿,老婦當場表示謝謝警方積極關心,迅速處理順利阻詐,才沒讓其上當受騙。
警方呼籲,民眾接到類似冒名假綁架電話,應立即掛斷勿聽從詐騙手法指示,如有疑慮立刻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就近至派出所求助,以保證個人財產安全。

 

378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2-02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337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