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為強化治安維護,於110年4月16日18時許,由第三組組長許耀彬帶班,併南榮所警員魏簡彣、楊琍予等共同執行外事臨檢勤務,針對本轄數處外籍移工易聚集場所實施強力臨檢,當場查獲1名逾期8年多之印尼籍逃逸失聯移工,並於逃逸期間從事非法看護工作,詢問後,解送移民署專勤隊收容遣返。
另為避免外籍移工不諳法令而從事許可以外之工作,或本國人未經許可聘僱外國人工作或以本人名義聘僱外國人為他人工作,而誤觸法網,此次外事臨檢勤務,並針對施檢對象發送「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宣導傳單,鼓勵逾期居留對象自行到案,行動展現震攝效果,有效遏止不法,後續將持續實施及積極清查,不容外藉移工在本轄滋事。
警方也再度宣導,民眾在聘僱前須再三留意並查證對方身分,應透過正規仲介公司尋找人力,以免誤用失聯移工非法工作,且來路不明的外來人口不具專業照護知識,也未經過照顧服務訓練,若是誤用非法看護可能使病人增加照護風險,發生意外時求助無門,千萬不可大意。

296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6-16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0763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