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基隆市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於(25)日下午接獲報案稱愛三路銀行有民眾欲提領鉅額疑有遭詐騙情事,巡佐張志忠立馬趕赴現場,見一名老翁躊躇不決於櫃檯,經瞭解為老翁接到自稱女兒的電話,電話中女兒謊稱要整修房屋,需要一筆費用,老翁誤以為電話中的女兒正是自己親生的女兒,才會前往銀行提領現金想幫助女兒。
張員了解後先安撫老翁情緒,慢條斯理的解釋,老翁才放下忐忑的心,張員於現場聯絡其女兒,於電話中告知父親所發生之事,女兒在電話中告知父親並無要整修房屋,那是詐騙集團在騙你,父親聽完女兒的講解後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並聯繫家屬將老翁帶回,家屬十分很感謝警方的幫忙,稍晚一步恐怕老人辛苦存的血汗錢就被騙走了。
警方提醒民眾,現今詐騙集團手法花樣百出,假借家人名義、貨到付款等方式讓民眾陷入陷阱,接到類似電話一定要冷靜,不可以被對方牽著走,可向附近派出所或撥打165專線詢問。

269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6-16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3824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