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有鑑於日前臺北市板信銀行大直分行發生搶案,本分局婁分局長子才立即指示各所(隊)針對轄內27家金融機構,加強宣導各項防搶應變措施,宣導銀行員工及前來存提款的民眾防搶的觀念如:置款抽屜內勿放置大筆現金、設置自動鎖、自動報案系統、金庫鑰匙密碼由2人以上保管、設置安全維護自衛編組等15項安全評估檢測項目,及協助員工自衛編組演練,本分局各所(隊)針對轄區27家金融機構,於每日營業時間內都排定不定時、不定線之制服及便衣警力於金融機構執行巡守,且巡簽之警力於金融機構外守望未發現可疑人車始離開,另每月不定時派員前往轄區27家金融機構做金融機構安全檢測及安全防護指導。
並呼籲轄內各金融機構業者及民眾,應注意做好下列防搶(盜)安全措施:
一、金融機構業者部分:
1、有關大額現金之運送,如未購置運鈔車,應委請僱用保全公司負責,如有必要,亦應聯絡轄區分局派員護送,以維護運鈔安全。
2、近期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至公共場所時均會戴口罩保護自己及其他人的防疫安全,造成臉部辨識稍困難,在營業廳內外入口或櫃檯上方加設監視攝錄影機,並針對存提款櫃檯加高及設置柵欄等防搶設施。
3、每月擇期舉辦員工自衛演練,強化自身防衛能力,俾利日後案件發生立即反應,共同遏止搶案之發生。
4、營業大廳及出入口張貼各種防搶、防盜警語宣導。
5、加強駐衛警及員工辨識發現歹徒之能力,對下列可疑現象尤應提高警覺並即時秘密通知警方查處:
(1)入內不洽公而逗留、找人攀談者或四處張望者。
(2)假裝填單,卻不辦理手續,而窺視他人填單者。
(3)於金融機構連續出入多次未辦理各項金融業務行跡可疑
者。
(4)銀行外有汽機車未熄火且行跡可疑者。
6、對於營業場所之安全維護設備(包括監視錄影及自動報警系統等設備)應定期實施測試及保養,確保堪用。
7、與鄰近商家或住戶等建立聯合互助體系(如裝置連鎖警鈴或警示燈於室外)。
二、民眾部分:
1、駕駛汽車時應隨手將門鎖鎖上,並關上門窗,以防歹徒趁停車時或遇紅燈暫停時行搶。
2、騎乘機車時,不可將皮包、物品放置於機車前籃、後箱或吊掛於把手。
3、婦女攜掛皮包,應靠邊走,靠左邊走時,皮包攜掛左肩,靠右邊走時,攜掛右肩,並用手握緊。
4、提存款時,應防範被盯哨,尤其獨自1人至提款機取款時,更應注意周邊是否有可疑人物伺機搶奪或扒竊。

分局長婁子才表示,為加強金融機構防搶應變能力,有效遏阻歹徒犯案,分局均不定時與轄內金融機構實施防搶演練,藉以提高金融機構之警覺性及員應變能力,並藉演練強化員警因應搶案的執行任務能力,唯有平時多一分準備,萬一有突發狀況時,才能從容不迫、應付得宜。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關心您!

47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7-03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4092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