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於昨(6)日1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仁愛區仁三路廟口夜市發生攤商遭強盜案,第一分局偵查隊、忠二路派出所獲報後立即派員趕赴現場,惟犯嫌得手現金後,掙脫路人的壓制,逃逸無蹤不知去向,現場僅留下損失財物一臉錯愕的謝姓被害女子及熱心協助追捕機警記下犯嫌特徵的許姓民眾。
案經現場查訪被害人及許姓民眾表示,犯嫌為男性,年約30餘歲,身穿黑色外套、黑色長褲及布鞋,犯案時特意以鴨舌帽、口罩掩飾其面容,於同日17時30分許在被害人工作之攤位前伺機行竊,趁被害人忙於生意之際,徒手竊取攤位上之現金2,000元後逃逸,然為被害人當場發現,大呼「搶劫喔」,在旁熱心許姓民眾見狀立即上前追捕犯嫌,同時也有其他熱心民眾協助一同將犯嫌攔下,成功將犯嫌壓制在地,孰料犯嫌自口袋取出隨身攜帶之折疊刀猛然揮舞,劃傷許姓民眾的手部後逃逸,犯嫌見有人追緝,遂將部分贓款500元棄之於地,擺脫追捕,消失於愛四路巷弄之中。
第一分局分局長王貴正立即指揮所屬組成專案小組,據被害人與許姓民眾提供之線索,循犯嫌逃逸路線逐戶查訪,過濾案發現場周邊近百支監視器,承辦員警憑藉影像中犯嫌的「眼神」,一眼認出男子係轄內治安顧慮及毒品人口陳○昌(41歲),迅即部署警力在陳嫌位於仁三路租住處附近埋伏,並於同日20時許將陳嫌緝捕到案,當場在陳嫌身上起出作案時使用之折疊刀1把、口罩1個、犯罪所得1,500元、毒品海洛因3包(毛重1.3公克)及注射針筒等物,另於陳嫌租住處內起出作案時黑色外套1件,全案詢後將陳嫌依強盜、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臺灣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王貴正表示,本案能於短時間迅速偵破,除員警有確實掌握轄區治安人口外,多賴熱心民眾的見義勇為與機警記下犯嫌特徵,提供警方可靠線索,可謂是警民一家,共同維護治安最棒的體現。

491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7-09-18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187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