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日前接獲報案,有民眾因遭逢失業且經濟拮据,於網路得知有民間借貸資訊,也就是俗稱的地下錢莊,雙方約定在火車站一帶商議,被害人向O嫌等人商借1萬元,O嫌等人竟以手續費等為由苛扣,最後被害人僅取得2000元,並被迫簽下2萬元本票。
分局長婁子才獲悉後旋即指示偵查隊著手偵辦,復於今(6)日約定還款時,員警展開圍捕,惟O嫌等人見警查緝竟駕車逃逸並衝撞員警,致執勤員警右手腕瘀青及韌帶拉傷,惟最後仍順利緝捕O嫌等人到案,現場並查扣現金、本票、賓士車、手機等物證,警詢後全案依刑法重利罪嫌移送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察局督察科於本(6)日17時20分派員至本分局實施慰問,並由分局長婁子才表示感謝警察局慰勉同仁之意,並對於員警英勇事蹟表示肯定。

487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3-09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01633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