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暑假結束,對於許多學生而言,明(30)日是開學的第一天,為保護青少年安全,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針對轄區治安熱點,以優勢警力擴大執行專案臨檢勤務。

晚間20時許,舉行勤前教育,由二組技術教官播放「執勤安全」宣導案例,案例中以獅子追狐狸的故事來譬喻警察工作,狐狸被追到懸崖,跳下去8成會死,但狐狸為了不被抓到會跳,獅子不用跟狐狸拚命,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犯罪者一定會被抓到,婁分局長更以自身擔任基層員警之經歷,再度強調「執勤安全」的重要性,希冀同仁執勤不要受傷。

警政署陳署長指示:「對於交通違規車輛,經攔檢不停而逃逸者,可依道交條例第60條第一項處1萬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鍰。如經設有告示之酒測點不依指示停車受檢者,得依35條第四項罰18萬元。

請執勤同仁,於獲得違規車輛必要資料後,採取事後逕行舉發,避免追車。

如發現可疑有追車必要時,應注意本身安全,同仁的安全是無可取代的。」
務必轉知和宣達每一位同仁知照。

54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09-09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029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