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3.01.24
​歲末聯歡慶龍年治安交通宣導逗陣來 警民互動熱絡齊聲說讚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於113年1月24日在仁愛區書院里里民會堂辦理社區治安會議,由里長林文肯邀請里內鄉親及第一分局員警一同與會,藉由此次活動針對「反詐騙」、「酒後駕車扣繳牌照」及「跟蹤騷擾防制法」等議題深入探討。
現今詐騙集團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而年節將近,各類詐欺案中,以「假投資」詐欺造成財產損失最多,詐騙集團常鎖定對詐騙話術較不熟悉、生活單純的銀髮族、中老年人、退休族群、家庭主婦下手,利用「投資理財、穩賺不賠、投資高報酬」等話術誘騙,致使被害人陷入錯誤掉入陷阱匯款、面交金錢予詐騙集團,呼籲民眾投資時須謹慎思考,小心求證。
此外,酒駕相關罰則亦加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9項規定,只要駕駛人涉嫌酒後駕車,不管是否為車主,酒駕之車輛牌照將一律吊扣2年,就算車主不知情,也一樣要罰;另車主明知駕駛人酒駕而不禁止,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7項規定,比照酒駕初犯同罰鍰及吊扣車牌2年,這段期間車輛不得行駛於道路上。
另呼籲民眾,如遇跟蹤騷擾情況時,請勇敢拒絕並向外尋求協助,捍衛自身權益,民眾可立即撥打110報警協助,也可下載「視訊報案APP」,即時運用相關功能,加強即時自我保護能力,並透過宣導強化民眾認知,讓民眾不再惶恐不安,求助無門。
第一分局表示,年關將近,為了讓轄內居民能有安居樂業的生活,警方會更積極針對治安及交通方面來,並共同創造良好宜居生活環境,也祝福里內居民新年快樂、龍年行大運。

49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3-02-11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790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