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12.29
​基一警打詐不停歇!電台發聲提升全民防詐意識
近來,詐騙手法日新月異,為提升民眾防詐意識,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柯志宏於112年12月29日至基隆電台接受臺長王東隆專訪,向聽眾進行識詐宣導,期望透過媒體無遠弗屆的力量,讓民眾瞭解新興的詐騙手法,進而加以預防。
訪談中,柯副隊長指出常見的詐欺手法有「假綁架詐欺」、「假投資詐欺」、「假交友詐欺」、「假冒公務機構詐欺」、「解除分期付款詐欺」、「假網拍詐欺」、「猜猜我是誰詐欺」等,其中又提到近日新興的「AI變聲詐騙」手法,犯嫌透過AI程式將自己的聲音轉變為被害人親友的聲音,並藉故向被害人進行借款,柯副隊長提醒民眾若有久未連絡的親友突然來電借錢,務必在求證完確定為其本人後再將錢交給對方,不可輕易匯錢出去。並宣導「反詐五不」,即為「不接」陌生來電、「不聽」投資明牌、「不點」未知連結、「不傳」個人資料、「不信」可疑資訊。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表示,若民眾對於獲取的資訊有所疑慮,應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以110報案專線向各警察機關報案及諮詢,並呼籲民眾勿輕信任何來源不明之可疑訊息,也不輕信任何與金錢有關的要求,並將反詐騙知識分享給周遭親朋好友,增強全民反詐意識。

39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12-31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298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