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12.25
​警民合作攔阻詐騙!基一警頒發感謝狀表揚有功行員
近來,我國金融詐騙案件層出不窮,詐騙金額動輒上百萬元,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及財產甚鉅,打擊詐騙顯然已成為全民共同任務,其中,詐騙集團常以「猜猜我是誰」、「假冒親友」等方式從事詐騙,民眾臨櫃匯款時金融機構之關懷提問日趨重要。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員警於112年12月13日接獲轄內金融機構行員通報,稱有民眾欲提款一百多萬疑似遭詐騙,請求警方到場協助,經了解後該民眾果遭詐騙集團以「假冒親友」方式詐騙,成功攔阻該民遭詐騙集團成員騙取金錢;同月4日及11日,延平街派出所及南榮路派出所分別接獲轄內金融機構通報,稱疑似有車手欲提領被害人款項,經員警到場瞭解後,詢問該民眾對於帳戶內之金錢來源交代不明,且神情緊張疑似有所隱瞞,後查明該犯嫌帳戶已遭通報警示紀錄,遂將該嫌以現行犯逮捕。
第一分局得知行員積極攔阻被害人遭詐及查獲車手後,由副分局長吳合謦率員前往該金融機構頒發感謝狀及獎金,希望藉此能促進警銀合作,減少詐騙案件發生,現場亦與行員討論詐騙集團常用「假投資」、「假網拍」、「假交友」等手法誘使民眾臨櫃匯款,希望行員能在關懷提問時多加深入,以及時攔阻詐騙,落實警民合作。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林文煜表示,警方偕同金融機構將不遺餘力執行打擊詐騙的任務,為民眾創造一個更安全的社會環境,也呼籲民眾要勇敢地與警方配合,遇到可疑的情況時,除了配合金融機構的關懷提問外,也要及時報案,共同打擊詐騙行為,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警方都會提供諮詢。

27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12-31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340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