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12.03
​市長鼓勵社區終身學習 也偕基警識詐宣導全力保護民眾荷包
詐欺手法日新月異,為了提升全民防詐意識,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長林文煜於112年12月2日帶領同仁至國門廣場前,藉由市府舉辦之「終身學習博覽會暨112年學習型城市成果展」進行識詐宣導,市長謝國樑與員警們一同向民眾宣導詐騙手法,透過實際案例說明,讓與會民眾了解新興詐騙手法及常見詐騙類型,增進犯罪預防知能,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由於近年來詐欺案件層出不窮,據警政署統計2022年全台之詐欺財損已高達73億之多,各式各樣的詐騙手法潛藏在日常生活中,並提出常見之詐騙手法,分別是「假網路購物詐騙」、「投資詐騙」、「解除分期付款詐騙」、「假愛情交友詐騙」、「假檢警詐騙」及「假冒親友詐騙」,其中以「假投資詐騙」類型為大宗,歹徒常以「穩賺不賠」、「低成本高收入」等話術誆騙被害人,民眾如遇到相關訊息應提高警覺,切勿隨意輕信導致落入詐騙陷阱。
最後林分局長也呼籲民眾,遇到可疑詐騙情況時,應保持冷靜,透過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進行諮詢,警方及相關單位都會給予協助,維護民眾的財產安全。

57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12-04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540

最後更新:202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