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11.30
​又見假檢警免驚!波麗士即時到府關懷藉機識詐宣導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於112年11月29日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家中接獲「檢警」的電話表示自己涉及刑案,需要立即匯款保釋金,警員楊岱軒、皮孝濬獲報後旋即前往報案人住家關心。
經警方到場瞭解,施姓婦女表示接獲一位自稱檢警的來電,該假冒檢警之詐騙集團稱施女涉及偽造文書及詐欺案件,需繳付保釋金方得免除刑責,施女因而惶恐不安,遂報案尋求警方協助,所幸兩員即時到場並向施女分享常見之詐騙手段,施女始心情豁然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警方提醒,老年人常以接到假檢警詐騙電話為大宗,司法人員並不會以電話指示操作個人金融帳戶,若有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就近派出所諮詢。
第一分局呼籲,若接獲來電「+886」或「+」其他號碼開頭之電話就要提高警覺,有可能是來路不明的詐騙集團,第一時間應保持冷靜外,也請立即撥打165、110尋求協助,另可安裝Whoscall及警政APP加強辨識詐騙電話。

39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12-04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561

最後更新:202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