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11.29
​萌娃參訪派出所初體驗 喜當一日小小波麗士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於112年11月28、29日應轄內國小的邀請下,協助辦理校外教學參觀活動,當日由校方學籍二年級生分為七個梯次進行參訪,希望藉由參訪派出所的行程,除了讓小朋友們能更了解警察的工作日常及辛勞外,另透過各類解說讓小朋友有正確的守法觀念及行為,期許讓犯罪預防、交通教育的理念能向下扎根。
參訪中首先是駐地廳舍參觀及警察應勤裝備介紹,透過員警詳實解說手槍、手銬、無線電、防彈背心、指揮棒、巡邏汽機車之警示燈、蜂鳴器等裝備之用途,讓小朋友們了解警察叔叔、阿姨平常係如何運用這些裝備來維護治安及交通安全,另針對校園暴力、家庭暴力、跟蹤騷擾、反詐騙、行人交通安全等議題,以簡單、生活情境化的演說方式予以宣導,讓小朋友們明瞭若遇類似情況能有所反應對外求助,參訪最後員警透過有獎徵答互動方式,確保小朋友對保護自身安全有更深層的認知。
第一分局表示,藉由此次的校外參訪,讓孩子們認識警察不同的一面,盼往後更能成為警察工作的後盾與支持者,也希望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在學生時期養成正確的法律及交通安全觀念,平安、健康、快樂的成長。

37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11-30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557

最後更新:202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