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11.28
​基隆玉田里K歌大會 基警與會齊「倡」反詐騙!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於112年11月27日前往玉田里,參與奠濟宮所舉辦之里民K歌大會,藉由里民齊聚時刻實施防詐宣導,會場由里長闕美玉主持,並由基隆市警察局一分局及延平街派出所與會。
員警宣導爾來詐騙集團犯罪手法推陳出新,最大宗為投資詐騙,其中加入飆股群組、投資虛擬貨幣廣為盛行,詐騙集團引誘投資人下載投資APP,並投入大量資金,後續再以洗碼量不足、繳保證金等理由拒絕出金,民眾發現帳號遭凍結或網站關閉時才驚覺遭詐。
由於當日與會者大多為中老年人,警方特別強調白髮人以接獲詐騙電話為大宗,如「猜猜我是誰」及假檢警來電,如遇久未聯繫並自稱遠房親戚之來電請提高警覺、重複確認對方身分;而司法人員並不會以電話指示操作個人金融帳戶,若有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就近派出所諮詢。
會中還提及到婦幼跟蹤騷擾議題,教導里民若遇類似騷擾態樣,可採取之相關防範措施,並撥打113保護專線,以免日後受到實質侵害。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表示,治安維護不只是警察的責任,更有賴與地方居民的共同合作與協助,本次玉田里舉辦K歌大會,基警藉此與會同「倡」不缺席,實行社區警政再出發,共創好願景!

79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11-29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781

最後更新:202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