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11.28
​假交友投資險遭詐50萬 基警行員秒識破成功攔阻守荷包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警員陳俊基於112年11月28日接獲轄內某銀行來電通報,稱櫃檯有民眾要臨櫃匯款新臺幣50萬元至一指定帳戶內,因行員察覺有異,見該民眾疑似遭詐騙才請警方前來協助,警方獲報後旋即趕赴現場。
經警方瞭解,該名鄭姓民眾(65年次)表示自己於網路上認識一名女子,雙方互加Facebook好友後開始聊天,該名女子向鄭民慫恿投資黃金,表示只需出錢代為操盤即可獲利,警方一聽即於現場向鄭民表示,此為詐騙集團常見之詐騙手法,經警方解釋後鄭民才驚覺自己受騙,最終打消匯款念頭,所幸鄭民尚未將金錢匯入詐騙集團所提供之帳戶內,成功與行員合作攔阻詐騙。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呼籲,「高獲利」、「低成本」、「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即為假投資真詐財之警訊,小心求證仍為防詐之不二法門,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並可透過加入LINE官方帳號「165防騙宣導」定期接收防詐推播。並切記五「不」妙計,即為不接陌生來電、不點未知連結、不聽投資明牌、不傳個人資料、不信可疑資訊。

66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11-29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640

最後更新:202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