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11.19
​基一警前進校園宣導 反詐防詐觀念一把罩
詐騙事件猶如病毒,詐騙手法更是日新月異、推陳出新,且目標對象不分性別、年齡,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為提升學生族群防詐識詐能力,於17日特別前往仁愛國小預防宣導,藉以提升自我保護觀念。
員警向學生介紹校園常見詐騙手法與平常生活經驗連結,以生活化呈現可能遇到的各種情境,分享如何辨識交友詐騙、遊戲點數詐騙及假網路拍賣購物等特徵,提醒學生需時刻自我保護,對於推薦購買遊戲點數或社群平臺結交的網友,仍須保持警戒心,最後更提醒學生如果遇到詐騙事件時,謹記防詐騙3C原則:冷靜(Calm down)、查證(Check it out)及撥165(Call 165)。
第一分局呼籲學校、老師、學生及大眾,詐人之心不可有,防騙之心不可無,防詐步驟就是認識詐騙、不被詐騙、不詐騙人,期待校園成為學生安心學習的良好環境。

55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11-21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641

最後更新:202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