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08.29
​【無經驗、高薪、馬上錄取免面試 破解「#不明海外求職」NG訊息】
對於民眾收到不明求職訊息時,應該要有的基本辨認、查證能力,提出5招積極防範
1.小心社群不明的「工作」訊息:社群媒體中常有「徵才打工」社團。社團中有正規的求職訊息,但也潛藏著來路不明的徵才訊息,例如並未提供公司名稱、工作內容具體事項、聯絡人等姓名資料。若親友介紹此類不明的工作訊息,也應留意。
2. 選擇合法安全的求職管道:應盡量透過合法安全的管道求職,切勿輕信通訊軟體上的對話、或透過社群媒體上的非正式管道招募。
3. 不要輕易受高薪福利所誘:不要被對方開出的驚人高薪、福利所誘惑,一般的高薪工作應會有對等的經歷、學歷要求。此外,若有落成書面工作文件或有制式合約,即需提高警覺檢視。
4. 多方詢問與查證:應多方詢問及查證公司是否合法、在當地登記情形、產業類別是否符合當地命令,審慎評估工作內容與屬性。
5. 隨時向外求助:民眾若對疑似是誘騙的打工訊息有所懷疑、猶豫,應積極向可信任親友、警方求助。目前警方在桃園機場設有駐警舉牌,民眾若有疑問應隨時向駐警求助。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基一警關心您

 

66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08-30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507

最後更新:202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