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08.27
​基警舉辦治安會議不停歇 拉近與里民距離真安心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於112年8月26日在仁愛區育仁里活動中心舉辦治安會議,與分局第三組組成預防犯罪宣導團,到場進行預防犯罪、婦幼跟騷及交通安全議題宣導,里民均踴躍出席參與。
會議由育仁里里長主持,並由第一分局各業務單位針對「犯罪預防」及「當前社區警政重點工作」議題逐一宣導。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最常見詐騙案件不外乎「假網路購物」、「假投資」、「假解除分期付款」、「假愛情交友」及「假冒親友」等,並藉由分享實際案例,提醒里民若遇上記狀況,應秉持「冷靜、查證、尋警協助」三原則應對,以防受騙上當;所長王冠竣也特別提及行人友善政策,為維護高齡者、行人路權及安全,並提升用路人交通知識,將強化執行車輛不讓行人違規取締,並籲請高齡者在晨間、傍晚運動時,穿著較亮服裝,以策安全;同時宣導婦幼安全,八月正值青少年暑假,家長應多注意青少年交友狀況,避免其出入不正當場所及無照上路。
警方表示,希望藉此會議有效拉近警察與轄內居民的距離,並提高里民預防犯罪警覺性,進而防止遭詐騙憾事發生,一同建構良好宜居生活環境,提升社區警政之效能。
 

64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08-30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542

最後更新:202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