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08.22
​警銀同心協力攔阻詐騙績效卓著 基一警頒感謝狀感謝轄內銀行
 近來我國金融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尤其是假投資詐騙為大宗,詐騙金額動輒上百萬元,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及財產甚鉅,打擊詐騙顯然已成為全民共同任務,其中,「臨櫃匯款」即為假投資詐騙轉出大量金額之方法, 因此民眾臨櫃匯款時金融機構之關懷提問日趨重要,行員多詢問幾句就可能讓民眾守住荷包。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分別於112年8月7日、10日、16日接獲轄內金融機構行員來電通報,稱有民眾欲匯款大量金額疑似遭歹徒詐騙,遂請警方到場協助瞭解,經警方瞭解後,民眾的確遭詐騙集團分別以釣魚簡訊、假投資及假冒親友等方式詐騙,成功攔阻民眾將金錢匯給詐騙集團,第一分局分局長林文煜得知行員積極攔阻被害人遭詐後,於112年8月22日前往該銀行頒發感謝狀及獎金,希望藉此能促進警銀合作,減少詐騙案件發生,現場亦與行員討論詐騙集團常用「假投資」、「假網拍」、「假交友」等手法誘使民眾臨櫃匯款,希望行員能在關懷提問時多加深入,以及時攔阻詐騙,如行員攔阻成功,即可於治安會報獲頒市長獎狀,落實警民合作。
截至今日,第一分局於112年共接獲轄內各金融機構通報17件,共攔阻將近新臺幣2,596萬元!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林文煜表示,警方偕同金融機構將不遺餘力執行打擊詐騙任務,為民眾創造一個更安全的社會環境,也呼籲民眾要勇敢地與警方配合,遇到可疑的情況時,除了配合金融機構的關懷提問外也記得向警方報案,以免上當受騙,如有任何疑問都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警方都會提供諮詢。

60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08-24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155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