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08.20
​印尼國慶日活動精彩 基警識詐及婦幼多元宣導同歡慶
印尼自17世紀起被荷蘭人殖民統治約350年,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本入侵荷屬東印度,趕走荷蘭統治者,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告投降,17日宣告獨立,因此每年8月17日為印尼國慶日。
有鑑於此,台灣頭國際文化交流協會及基隆市漁工職業工會特於112年8月20日13時許,在基隆市仁愛區光一路橋下舉辦「In Taiwan 印尼國慶日」活動,邀請基隆市政府、警察局等單位前往,現場除了慶祝國慶日活動以外,還有特別的趣味競賽「吃蝦餅」,吃蝦餅比賽被認為凝聚社區感情的方式之一,且也有團結之意。
因近日投資詐欺日益增多,不時有民眾接獲詐騙集團謊稱投資股票、虛擬貨幣等話術詐騙,且詐騙集團多以民眾之貪、怕做為出發點,要求民眾至銀行、超商提領現金,而使民眾財產安全受到莫大之損害,第一分局特派打詐基隆隊,前往活動現場宣導反詐騙資訊,藉由宣導團隊偵查佐郭豐銘宣講,向民眾宣導最近常見詐騙手法,另由分局第三組宣導有關外事及婦幼相關訊息,現場還有印尼翻譯協助。
警方希望藉此能讓更多民眾重視反詐騙訊息,提高對詐騙電話、簡訊敏感度,降低遭詐風險,另東南亞國家更不會有低門檻、輕鬆且高薪之工作機會,基本上均屬於詐騙集團話術,如有任何疑問都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警方都會提供諮詢。

57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08-24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341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