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08.17
​中元祭拜拜聚餐不酒駕 基一警暖心叮嚀防憾事
農曆七月中元節慶,基隆各企業、公司、大型社區等陸續舉辦中元普渡聚餐活動,再加上防疫鬆綁解禁,民眾餐會時多會飲酒助興,倘若酒後駕車不僅極易發生交通事故,且往往造成無辜民眾傷亡與許多家庭破碎。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為有效防制酒後駕車,於112年8月16日走入轄內廟口、熱炒店、居酒屋、小吃店等易飲酒場所,向店家及客人加強宣導「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酒後代駕」等觀念,民眾應養成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好習慣,並請業者主動提供代客叫車服務,另持續於易酒駕肇事路段加強取締酒後駕車勤務作為,以降低酒駕憾事發生,保障民眾交通安全。
警方再次呼籲,酒駕不但會被裁處高額罰鍰,也會被吊銷駕照、吊扣牌照,更有可能會入獄服刑,若在十年內兩次酒駕者,還會加重罰鍰;另年滿十八歲之同車乘客也必須接受處罰,正所謂「家庭事業皆成功,酒駕意外全成空」、「喝的醉醉、撞的碎碎」、「酒後逞強行、害人毀家庭」,民眾千萬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94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08-17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286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