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08.12
​基隆山海藝術節 警設攤宣導反詐騙好用心
 基隆市文化局於112年7月29日起至8月27日舉辦6大主題音樂表演及3場重量級戲劇巡演,11日於國門廣場由如果兒童劇團帶來《大野狼拯救小紅帽》精彩節目,邀請基隆市警察局一同前往共襄盛舉,雖然天候欠佳,但民眾熱情不減,現場有基隆市長謝國樑、議長童子瑋及議員陳宜與在場許多民眾同樂。
有鑑於近日投資詐欺日益增多,不時有民眾接獲詐騙集團謊稱投資股票、虛擬貨幣、期貨等話術詐騙,且詐騙集團多以民眾之貪、怕做為出發點,要求民眾至銀行、超商提領現金,或依據指示下載app、購買虛擬貨幣,而使民眾之財產受到損害,第一分局特派打詐基隆隊前往設置詐欺宣導攤位,藉由「2023山海藝術節」吸引群眾來作宣導,現場除了反詐宣講外,還有有獎徵答的小活動,希望藉此機會能讓更多民眾重視反詐騙訊息,提高對詐騙電話及簡訊的敏感度,降低遭詐風險。
 第一分局分局長林文煜呼籲,對於市面上低投資高獲利、告知操作ATM解除分期付款、不明投資大師開示的黑馬股、短期工作高收益等話術,皆應審慎評估、提高警戒,如有任何疑問都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警方都會提供諮詢。

10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08-16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344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