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08.11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反詐騙宣導
現今的父母通常因為忙於工作,較少與孩子交流,無法即時教導孩子防範詐騙集團的最新知識,而給予正確的指導,所以詐騙集團容易趁機利用新型態的社交軟體或娛樂環境,誘惑少年加入詐騙行列,不僅限於曾經有偏差行為的孩子,一般少年也有可能掉入陷阱,而較為常見的青少年涉及詐騙行為的樣態有以下幾種:
----------------------------------------
1.出借個人金融帳戶給詐騙集團使用:
詐騙集團藉口向少年租借金融帳戶,誘騙少年提供帳戶數天,少年將自己的提款卡(連同密碼)交付給詐騙集團,成為人頭帳戶,集團馬上用在詐騙過程,要求被害人將錢匯進少年的帳戶,而且立即用少年的提款卡將帳戶內的錢提領一空。經被害人報警,警方清查被騙款項是匯進少年的金融帳戶,便遭以詐欺罪名移送少年法庭。
----------------------------------------
2.少年以打工名義擔任詐騙集團的「車手」:
詐騙集團經常利用青少年求職打工需求,以「只是幫忙拿錢不構成犯罪」、「未成年當車手不會坐牢」或「當車手很好賺」及「少年犯罪無前科」等話術,及以少量報酬引誘青少年擔任車手,實際只是詐團為了躲避追緝而設下斷點,將風險轉嫁給無知的青少年,使其淪為詐欺共犯。
請切記,如有任何疑問,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童子瑋

60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08-16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3326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