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05.06
​基一警前往朝棟里社區進行防詐宣導 警民互動熱烈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近日在仁愛區朝棟里藉里民領取基隆市衛生局闔家歡健檢報告時,到場進行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宣導,宣講近期「報稅季」、「網路購物」、「假投資」詐騙手法,員警亦手持反詐騙標語看板向民眾宣導常見詐騙手法,希望藉由接觸各種反詐資訊,以起耳濡目染之效。
警方表示,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民眾應選擇自己有深入瞭解過的投資標的,不要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如遇到加「LINE」進行投資必為詐騙。民眾可利用「165防騙宣導」LINE官方帳號及165全民防騙網可查詢詐騙LINE ID、假投資(博弈)網站及詐騙電話,同時與「165全民防騙」臉書粉絲專頁每週公布投資詐騙網站,提供民眾即時掌握最新詐騙訊息,或可至投信投顧公會網站查詢合法投資管道。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表示,希望藉此會議提高民眾預防犯罪警覺性,也盼藉由宣導交通安全禮讓之理念,守護人車平安,由警民一起來護治安、顧交通,打造有愛城市,提升社區警政之效能。


內政部警政署宣導影片─
假網路購物詐騙:https://youtu.be/qrcAwB3efx4
投資詐騙:https://youtu.be/XRZda-xOJUU
解除分期付款詐騙https://youtu.be/YEGk5ZMLRuo
假愛情交友https://youtu.be/VK5daiXxTvw
假冒親友詐騙https://youtu.be/iMdJgIUBODc

66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05-09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489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