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1.04.01
詐騙老梗又來!基一警守住老婦退休金!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警備隊警員陳志安於111年3月30日下午16時許擔服值班勤務,一位陳姓老婦(67歲)至隊上詢問,其日前在基隆之住家接獲一位自稱板橋戶政事務所人員來電,稱她證件遭冒用,須提供個人資料、銀行帳戶等相關資訊,且將轉接給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以釐清相關問題,隨後又有一名自稱是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陳警官向其稱「妳的證件遭利用且涉及刑事案件案件,須提供銀行帳戶等資料給特偵組調查。」
陳姓老婦聽聞自己可能涉及刑案感到非常緊張,便連忙到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詢問警方,此時警員陳志安聽完陳姓老婦敘述後,立即告知他此為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千萬別上當,陳姓老婦才如釋重負鬆了口氣,並感謝警方之協助,讓其可以保住退休金!
基隆市第一分局呼籲,民眾若接到可疑電話,切記「一聽、二掛、三查證」,若有任何疑慮應及時撥打「110」通報警方派員處理,或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電話諮詢,以免受騙。
 

131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7-11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514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