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11.17
退休老婦接獲「假檢警」來電膽戰心驚!警方宣導詐騙使其安心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警備隊於110年11月16日14時許,見一對老夫妻神色慌張至隊上請求協助,經值班警員陳志安瞭解情況後,原來是老婦接到假檢座電話,內容係涉及刑事案件要求老婦把帳戶內現金提領後交付法院,警方發現民眾是遇上了「假檢警真詐騙」,經過員警的安撫及耐心解釋,老婦才確信是遇到詐騙如釋重負,幸運地保住退休金。
老婦表示,近日接獲假檢座持假公文來電表示其涉嫌刑事案件,必須把帳戶內之現金提領後交付法院,並告訴老婦人勿將此事告知親屬,否則即觸犯洩密罪,警方聽聞則勸說老婦此為詐騙手法之一,勿信以為真。惟老婦仍抱持懷疑心態,直至警方出示真的傳票告知此為「假檢警」詐騙,老婦才恍然大悟,因急著應對詐騙集團且未積極查證,故跳進了其設立之圈套,所幸警方加以攔阻,才倖免財產損失。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呼籲,司法機關偵辦案件,會以正式書面通知當事人至公務機關說明,不會以任何名義要求提款或交付存摺、提款卡。民眾若接到電話提到「涉及刑案」、「司法調查」、「偵查不公開」、「監管帳戶」等關鍵字,就可能是詐騙電話,請立即撥打110或165查證,警方會立刻協助。

116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2-02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280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