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09.20
​揪感心!失智翁中秋前夕迷途 警暖心護送助團聚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蔡至翔於110年9月19日15時許,接獲一名老婦人由看護推著輪椅焦急的至派出所報案稱其有失智傾向的丈夫在不久前至超商購物後就不見蹤影,因其行動不便難以自行尋找,老婦人擔心時間拖越久丈夫越可能發生意外,便第一時間向警方求助。
蔡員聽聞上記情況後,請所內同事先協助了解情形,並記下林姓老翁的特徵立即外出至疑似失蹤地附近尋找,尋找過程中蔡員接獲里長報案稱有一名老翁跌倒於附近巷弄且無法清楚應答,蔡員立刻聯想可能會是走失的林姓老翁,當即趕赴現場查看,到場經比對確實是老婦人走失的丈夫,確認後先由救護人員送往醫院治療。而蔡員則是返所將行動不便的老婦人護送前往醫院與丈夫團聚,過程中老婦人感動的頻頻向警方表示謝意,若無警方的熱心協助,其至今還六神無主不知如何是好。
警方呼籲,家中若有年邁家屬,應避免讓其獨自一人外出或獨處,以免突發狀況長輩求助無門。另家中若有失智疾病的年長者,可於其所穿著的衣物繡上家屬的聯絡電話,或向社會局、老人福利聯盟等申請愛心手鍊配戴,以便走失被尋獲時可迅速聯繫家屬。
 

206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9-27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030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