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08.20
​老婦險遭假冒兒詐騙 警及時攔阻老婦遭詐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鄭名翔、楊岱軒於110年08月20日11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光二路郵局行員報案,宣稱有名老婦欲提領鉅額,警方到場了解後,老婦向警方稱其兒子要繳費用急需用錢,故向老婦索取新台幣23萬,警方立即聯繫老婦之兒子確認,其兒子表示並無需要用錢,警方才向老婦解釋此為詐騙手法。
經了解原來是有陌生人以LINE通訊軟體與老婦聯繫,假冒兒子身分欲騙取老婦錢財。得知自己差點遭詐,老婦及其兒子均十分感激行員及警方的積極關心及阻詐行為,保住積蓄。
警方善意提醒,網路聊天及交友要謹慎,詐騙集團常利用通訊軟體行騙,請民眾提高警覺,如對方要求處理金錢往來等相關事務,務必先確認對方身分,避免積蓄被不肖人士騙走。

 

267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8-24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028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