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08.17
​臺北失智嬤迷途至基隆 暖警助其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警員鄭軒亘於110年08月17日11時擔服攤整勤務時,一民眾向警方稱路旁有位老婦徘徊許久,看起來疑似患有失智。警方便上前詢問該名老婦需何協助,惟老婦身上並無攜帶任何證件,對談中答非所問,也無法確切得知其要往返何處,更不知自己身在基隆,只稱「要找媽媽」。
警方運用M-police系統得知婦人身分,發現老婦曾有失蹤紀錄,並患有失智症,便先將其帶返所內休息,並即刻通知家屬前來接送。老婦之家屬至所表示其患有失智症,發病後只記得二、三十年前的事情,又因其出生於基隆,才會自行跑來基隆,家屬稱所幸有警察協助,才免於找尋之苦,並頻頻向警方道謝。
警方呼籲,若家中有失智年長者,家屬須多加注意其行蹤及活動範圍,並予以佩戴留有緊急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也可至市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之愛心手鍊,若不慎走失時,警方可在第一時間聯絡家屬協助其返家,以防憾事發生。
 

330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8-24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0869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