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07.29
​預防犯罪線上學 互動宣導不設限
因應暑假到來,學生已迫不及待微解封從事各類活動,但又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青少年可能轉為在網路上遊戲、交友甚至尋找暑期打工機會,容易為網路上不肖份子覬覦,利用兒少涉世未深的單純,誘拐為犯罪的工具或標的。
為鼓勵本市學生於網路從事正當活動,預防青少年偏差行為或被害事件發生,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特別結合基隆市銘傳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於7月28日起連3天於網路上分別舉辦主題不同之「暑假親子線上工作坊」手作教學活動,趁著有家長陪同孩子線上學習的機會,以「反毒、防詐、防制兒少性剝削」為三大主軸進行宣導直播,將一些基本的犯罪預防常識傳達給國小孩童外,同時也讓家長了解學習期間的青少年可能面臨或遭遇到什麼樣的犯罪類型,及該如何預防被害或進一步幫助他人。
活動前除了銘傳國中科技中心免費提供教材,第一分局也趕上防疫列車,同步贈送防疫小禮品,希望家長及孩童在線上手作互動,能同時增長犯罪預防新知及提升防疫自我保護。
第一分局呼籲,今年暑假因疫情限制,家長們最擔憂便是孩子人手一機沉迷網路與家人疏遠,遭不法份子吸收、被害而不自知,本次結合學校犯罪預防宣導直播,雖然少了面對面的接觸與互動,但仍期盼能提升青少年犯罪預防知識,營造優質成長環境。

144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7-30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282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