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04.21
​移工逾期滯台已12年 難逃警方強力執法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為強化治安執法不鬆懈,特於110年4月20日18時許執行「外事臨檢勤務」,勤務由第三組組長許耀彬帶班,併本分局第三組同仁及南榮所警員陳偉進、鍾永泰等6員共同編組執行,經針對本轄數處外籍移工易聚集場所實施強力臨檢,當場查獲1名逾期十二年多之印尼籍逃逸失聯移工,並於逃逸期間從事非法監護工作,偵詢後,解送移民署專勤隊收容遣返。該名印尼女子向警方透露,自己也是非常想家,但深怕遭警方查獲一躲就是12年,就在今日終於卸下心中的大石頭,總算可以回印尼老家。
另為避免外籍移工不諳法令而從事許可以外之工作,或本國人未經許可聘僱外國人工作或以本人名義聘僱外國人為他人工作,而誤觸法網,此次外事臨檢勤務,並針對施檢對象發送「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宣導傳單,鼓勵逾期居留對象自行到案,行動展現震懾效果,有效遏止不法,後續將持續實施及積極清查,不容外藉移工在本轄滋事。
警方也再度宣導,在台外國人務必注意居停留效期,關於改善移工聘僱及居留相關友善措施建議,以維護移工權益。

157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6-16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615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