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02.21
失智少女店家徬徨 暖警溫馨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於110年1月21日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名女子在其工作之麵包店拿取麵包便呆立在結帳檯前。備勤警員王昶勛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現場瞭解。
王員抵達時,見一年輕少女站在櫃檯前,神情相當緊張、看起來相當手足無措,報案之店員表示該女子似乎毫無表達能力,問她任何事,皆以搖頭回應,祇能請求警方協助。王員趨前婉言關懷,才發現該女子為住在本轄區之關懷人員朱姓女子。王員立即向該員家人連繫,後其哥哥到場付清款項,並不斷與店家致歉。擔心朱女回家過程中又走失,王員本者愛民助民的精神,親自駕駛巡邏車送兩位民眾返家。
抵達家門時,家中行動不便之外婆親自到一樓向暖心員警致謝,並表示平時只有她與該名失智少女在家,而她又經常偷跑出去。稍早又趁其不注意時獨自離家,正心急如焚準備尋找。
  警方善意提醒,若家中有類似情況之親屬,可替其申請防走失手環,或在其常穿著之衣物上縫製連絡方式,或在其經常攜帶之物品上寫地址或電話,萬一產生突發狀況才能第一時間處理,避免憾事發生。

18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6-15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686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