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9.08.05
3年前龜山島海域無名女屍案,警重啟調查,比中身分助其返家!

「3年了,女兒漂流300公里終於要回家了,謝謝您幫我找到女兒,彌補我心中最大的遺憾!」緣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檢視警政署身分不明(無名屍)系統,發現海巡署第七海巡隊106年6月21日,曾受理一件漂浮於宜蘭縣龜山島南方1.2海浬海域的無名女屍,該具女屍因長期浸泡海水,毛髮及五官均已腐爛無法辨識也無法採集指紋比對,又身上也無遺留證件、飾物及可識別之物,調閱監視器亦無所獲,遂以無名屍公告協尋,3年來資料一直掛在無名屍系統等待比對指認,大體並由宜蘭縣立殯葬所火化後以「無名氏之靈骨」,葬於宜蘭縣頭城鎮第五公墓無主墓區長達3年之久。

案經許組長依該無名屍的體型、外觀輪廓、陳屍區域及天候洋流等資料,搜尋交叉分析比對上百筆資料,於109年6月間比對出1名居住於台中市,106年即失蹤的19歲陳姓少女,特徵與該無名女屍相近,遂重啟調查,為本案露出一線曙光。

再經許組長查找少女的母親,陳母告知女兒失蹤當天,她接到女兒男友的電話,說女兒心情低落,欲跳海自殺,遂馬上趕到女兒常去散心的台中火力發電廠附近尋找,果然發現女兒的機車,惟卻遍尋不著女兒,後來也馬上通報海巡署及救難大隊實施海域救難搜尋,可惜連續搜尋了七天都沒有找到,最後救難人員認為找不到落海跡象,判斷也有可能是打消尋短念頭自行離去躲起來了,也因這個信念,支撐了她3年,認為女兒仍平安,只是不想回家,這3年來她就不斷的四處找尋女兒,求神問卜,期盼有一天能奇蹟出現,女兒能回家團圓。

陳母還說,許組長電話連絡的當天,她剛好在開車,而她開車是從不接聽電話的,但當天很奇怪,好像有一股力量叫她要接聽這通電話,她一聽到許組長說有一無名屍疑為女兒,驚訝萬分,因為當天正好就是女兒的農曆生日,後來經過許組長的耐心解說,她相信真的是奇蹟出現了,女兒想回家了,女兒從台中海域漂流300公里到龜山島,3年後終於有人要幫她把女兒帶回家了,可以彌補心中最大的遺憾了。

後陳母於109年6月29日專程從台中北上至本分局找許組長,當許組長出示分析所得該具無名屍公告協尋資料時,陳母忽然潸然淚下,說著:「那是我女兒沒錯,因為我女兒的內衣都是我買的,顏色、品牌跟你提供的資料是一樣的!」,復經許組長採集陳母唾液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與該具無名屍做DNA親緣關係比對,比對結果吻合,確認該無名屍即為已失蹤3年多的陳姓少女。後許組長再聯繫宜蘭地檢署原相驗股檢察官,調卷並依法醫研究所的親緣鑑定書開具陳女相驗屍體證明書,於109年8月4日順利為該具無名屍正名為陳〇〇,後再帶同家屬持陳女之相驗屍體證明書至宜蘭縣立殯葬所辦理領回陳女的骨灰罈,當一行人到達宜蘭縣頭城鎮第五公墓無主墓區找到該具「無名氏之靈骨」骨灰罈時,家屬等人淚流滿面,再三的向許組長鞠躬感謝,說這雖然是不好的結局,但總算是讓離家3年的女兒有名有姓,不再是無主孤魂,可以落葉歸根回家了,也讓他們家屬了卻一件心事,不用再每天掛念擔心了。

300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8-14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621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