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9.07.14
暖警自掏腰包 援助聲障老翁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謝一豐於109年7月14日2時執行巡邏勤務時,巡經南榮路段發現一名老翁坐於路邊,飲用公用垃圾桶內剩餘飲料,且現正是炎炎夏日竟身著破爛的羽絨衣,貌似已把所有家當帶在身上。經謝員關心後得知該名老翁為聲障人士獨自一人無任何親友,平時靠拾荒維生,僅能一邊翻找垃圾桶內食物及飲料充飢一邊做回收。且雙腳腳底因長時間穿著破洞的拖鞋於柏油路上行走已嚴重起水泡,謝員見狀於心不忍,便於附近超商購買零食及飲料供老翁充飢,並購買全新的簡易拖鞋,供老翁著用,免於水泡之苦。
該名老翁雖為聲障人士無法正常表達,但對於謝員的協助,激動到落下眼淚,並不斷比出「感謝」的手語表示對警方的幫助。後續亦通報相關社福單位協助。
謝員認為每個人都會有需要幫助的時候,儘管只是舉手之勞也不要吝嗇,盡自己所能的幫助他人,身為警職更該以身作則。
警方呼籲民眾,若生計有困難,可向里長或所轄管區員警求助,警方能通報社福單位或基金會提供相關協助。

416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7-23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480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