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7.06.22
悲情養女跳軌成無名屍,三年後警比對DNA找到家屬!
幫助往生者落葉歸根,為無名屍找到回家的路!緣本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前於107年5月22日為一名台北市萬華區的無名屍比對出身分找到家屬,案經媒體報導,一名熱心網友看到報導後,主動搜尋另一筆發生於104年3月30日的三年前無名屍公告協尋案,請許組長也協助比對查找家屬,案經許組長調閱警政署身分不明(無名屍)系統該筆資料,依該無名屍的體型、臉部輪廓及陳屍區域等特徵,搜尋交叉比對分析上千筆資料,於107年5月29日再分析比對出一名居住於基隆市中正區的失蹤女子沈○○(女、71年次),特徵與該無名屍相近,復經多方查找該失蹤人口家屬,採集生父生母唾液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做親緣關係確認,比對結果吻合,確認該無名屍即為104年失蹤的沈女,並經聯繫原相驗檢察官開具死亡證明書,於107年6月21日順利為該無名屍正名,並帶同家屬至基隆市立殯葬所「無主墓區」領回安葬,為三年多來無人認領的無名屍找到回家的路。
查該無名屍係於104年3月30日,搭火車至暖暖火車站後從月台跳軌自殺,當時身上無相關證件,經鐵路警察局擴大調閱監視器、採集指紋及DNA檢體比對,均無法釐清身分,遂依規定於無名屍系統公告協尋,公告期滿仍無人認領,以「編號A092無名女」立碑,埋葬在基隆市立殯葬所「無主墓區」,直至107年6月21日三年後,才由許組長找到家屬確認為失蹤人口沈女,方得以正名安葬,免成無主孤魂。
查沈女出生滿月時,生父母即將其送予陳婦收養,養母於104年7月間報案沈女失蹤後,即舉家搬遷至台中市居住,經許組長鍥而不捨多方查找,於107年5月29日找到沈女生父陳○榮(男、39年次),經提供該無名屍104年出事前監視器擷取影像供渠指認,陳民一眼就認出係其送給人收養30多年不見的女兒沈○○,並告知,在許組長到來的前幾天,連續數晚輾轉難眠,腦海裡反常的一直在回想沈女,並即連絡沈女的生母(已離婚的前妻),接受警方採集唾液檢體比對DNA,除了頻頻感謝警方幫忙,並稱若比對確為沈女,而養母不願處理後事,他願意領回好好安葬沈女,彌補30多年來為人父未曾照顧女兒的遺憾。
後許組長帶同養母至基隆地檢署完成相驗程序並領到沈女的死亡證明書,再與生父陳○榮等人至基隆市立殯葬所辦理領回「編號A092無名女」並正名為「愛女沈○○」,當一行人到達「無主墓區」看到被雜草叢生掩蓋的該無名之墓碑時,家屬等人淚流滿面,再三的向員警鞠躬感謝,直說同仁真是功德一件,讓沈女不再是無主孤魂,可以落葉歸根找到回家的路。

858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7-09-20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219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