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8.12.11
機靈員警成功協助失智婦人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陳思雯於108年12月8日15時許值班時,見一名婦人自行搭車於派出所門外下車且神色慌張,陳員見狀即上前關切,婦人情緒激動的告知警方有人在追殺他,陳員驚覺婦人講話語無倫次且疑似有失智的症狀,故先行提供茶水安撫婦人情緒並請婦人至所內瞭解狀況,陳員在談吐過程中問出婦人身分,但因婦人獨居,無任何親友的聯絡方式,陳員靈機一動,假借調查案情為由,讓婦人放下戒心,並查看婦人隨身物品,剛好於其隨身袋內找到一本記事簿,果不其然於記事簿中找到了親友的聯絡方式,成功聯絡婦人的兒子到所。
據其家屬指出,近日發現婦人有失智的症狀,會找時間就診檢查,也非常感謝陳員積極協助。警方呼籲民眾,若家中有高齡失智老人或易走失之孩童,建議能在其手鍊、皮夾或易見之配飾上,留下家屬之相關聯絡資訊,以利警方第一時間發現及通知家屬。

48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12-18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471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