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8.10.16
#郭老太太有名有姓返家了

失蹤13年宣告死亡,子女思念立衣冠塚,警重啟調查,比中身分助其返家!

我母親失蹤13年了,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因為不捨母親成無主孤魂,我們才幫母親立衣冠塚祭拜,盡一點為人子女的孝心,真的謝謝您幫我們找回母親!緣本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檢視警政署身分不明(無名屍)系統,發現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95年11月24日,曾受理一件漂浮於基隆河岸的無名女屍案,該具女屍因長期浸泡河水,毛髮及五官均腐爛無法辨識,又身上無遺留證件、飾物及其他可識別之物,採集指紋、調閱監視器亦無所獲,遂以無名屍公告協尋,13年來資料一直掛在無名屍系統等待比對指認,大體並以「編號7587無名女屍」埋葬於新北市汐止第一公墓無主墓區長達近13年之久。

案經許組長依該無名屍的體型、外觀輪廓及陳屍區域等特徵,搜尋交叉比對分析上千筆資料,於108年9月5日比對出一名居住於基隆市,95年即失蹤的75歲郭姓老婦人,特徵與該無名女屍相近,遂重啟調查,為本案露出一線曙光。

再經許組長查找老婦人的子女,子女告知母親早在95年11月就失蹤了,剛開始他們家屬用盡一切方法四處尋找,父親還因為思念母親,每天騎機車都刻意多帶一頂安全帽,稱要順便把母親載回家,也多次無助的求神問卜,可惜都沒有消息,在遍尋不著絕望之際,因怕母親成無主孤魂,遂於106年父親過世時,以母親的衣物幫母親立一衣冠塚並且與父親的骨灰罈放在一起,讓二老相伴,盡一點為人子女的孝心,並於107年辦理法院宣告死亡,至今雖過了13年,但他們仍然十分思念母親,尤其是逢年過節時,總覺得家中少了1人,一直未能尋獲失蹤的母親,是他們家人心中永遠的痛。

家屬還說,剛開始接到許組長電話時,全家驚訝的不敢置信,因為母親失蹤13年已宣告死亡且戶籍資料早已除口註記查無資料,竟有警察還在調查母親失蹤案,讓他們感動萬分。他們相信真的是奇蹟出現了,是母親失蹤13年後想回家了,拜託許組長帶祂回家,也弭平了他們13年來找不到媽媽心中永遠的痛。

復經許組長採集失蹤人郭婦子女唾液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與該具無名屍做DNA親緣關係比對,比對結果吻合,確認該無名屍即為已失蹤長達13年的郭〇〇。後許組長再聯繫士林地檢署原相驗股檢察官,調卷並依法醫研究所的親緣鑑定書開具郭女相驗屍體證明書,於108年10月15日順利為該具「編號7587無名女屍」,正名為郭〇〇,後再帶同家屬持郭女之相驗屍體證明書至新北市汐止區公所辦理領回「編號7587無名女屍」,當一行人到達「無主墓區」找到編號7587的無名墓碑時,家屬等人淚流滿面,再三的向許組長鞠躬感謝,直說真是功德一件,讓離家13年的母親終於有名有姓,不再是無主孤魂,可以落葉歸根找到回家的路。

44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10-27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123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