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08.06.15
1條項鍊,解開1具無名女屍身分之謎!

我知道你找到很多失蹤人口,我姊姊失蹤3年多了,我怎麼找都找不到,請你幫幫我!今年4月初,一名黃姓婦人主動打電話找本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請許組長幫忙尋找105年2月3日失蹤迄今的姊姊黃○○(53歲),許組長耐心聽完婦人陳述姊姊失蹤的情形,回了一句:「我會用心幫你找姊姊的,請放心!」,婦人一聽,語帶哽咽,頻頻道謝。

案經許組長調卷分析並查詢各項資料及網路社群,發現失蹤人黃女自105年2月3日失蹤後,即再無任何訊息及瀏覽紀錄,後再分析無名屍公告系統,搜尋交叉分析比對上百筆資料,比對出一具發生於105年2月13日,在本市北寧路「海洋大學小艇碼頭」堤防旁消波塊內,被釣客發現的一具無名女屍,體型、外觀輪廓及陳屍區域等特徵與失蹤的黃女相近,遂重啟調查,為本案露出一線曙光。

查該具無名女屍雖長期浸泡海水,毛髮及五官均腐爛無法辨識,惟頸部卻掛有一條「綠色圓孔玉墬白金項鍊」,經許組長向失蹤人的妹妹及兒子查證,卻都回以不知道失蹤人有無配戴項錬,許組長不放棄,再搜尋失蹤人公開的臉書歷史照片,比對出失蹤人一張歷史照片頸部掛有極相似的「綠色圓孔玉墬白金項鍊」,據此判斷該無名屍極可能就是失蹤長達3年的黃女。

案經許組長採集失蹤人的妹妹及兒子的唾液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做DNA親緣關係確認,比對結果吻合,確認該無名屍即為已失蹤3年的黃女。

復經許組長聯繫該無名屍案原相驗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調卷並依法醫研究所的親緣鑑定書開具黃女的相驗屍體證明書,於108年6月14日警察節前夕,順利為該具編號「A098無名女屍」,正名為黃〇〇,後再帶同家屬持黃女的相驗屍體證明書至基隆市立殯葬所辦理領回「編號A098無名女屍」,當一行人到達「無主墓區」在雜草堆裡找到編號A098的無名墓碑時,家屬等人淚流滿面,再三的向許組長鞠躬感謝,直說這結果雖然是最不樂見的,但感謝許組長的協助,讓他們家屬不用再受無止盡的內心煎熬與折磨,也使得失蹤親人有名有姓免成無名無主孤魂,可以落葉歸根找到回家的路,真是功德一件,許組長也表示,可以在警察節前夕讓A098有名有姓找到回家的路,是今年警察節最有意義的事。

69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06-17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1168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