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專區

:::

青少年專區

PMMA為第二級毒品列表編號181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Methoxymethamphetamine、MMA)的異構物,屬中樞神經興奮劑,毒性強度高於甲基安非他命4倍以上,施用50毫克就有中毒可能。因PMMA毒性作用較慢,施用者常因施用之初無感,因而使用過量,致死率極高,近百分之百,又此類毒品成本低、製程快,常作為MDMA搖頭丸的替代物,目前多以咖啡包形式出現,並仿用時下流行之圖標吸引年輕人。
摻有PMMA強力搖頭丸的毒咖啡包,致死率近100%,自2019年10月起至年底,死亡案件高達34件。
為防杜青少年於暑假期間群聚轟趴施用毒品咖啡包而染疫,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於辦理109年暑期青春專案期間(7/1-8/31),規劃加強防制青少年接觸毒品與被害,以「拒絕毒害、青春無礙」、「反毒無恙,青春好樣」、「青春無染毒,打拼有前途」等主題之犯罪預防宣導,並結合「第三方警政」公權力督促業者,以淨化妨害青少年成長環境,貫徹政府暑假保護青少年政策。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關心您!

491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7-23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0786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