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延平街派出所今(3)日清晨6時許接獲一名泰籍女子SI****SU SU***A報案,稱遭男網友持電擊棒恐嚇強盜其財物,員警獲報後隨即調閱監視器追查,鎖定黃姓男子涉有重嫌,所長廖朝富立即指揮偵辦,並會同第二分局信義所同仁前往犯嫌住處,查獲犯嫌黃O智(83年次),並當場起獲贓證物。
經警方調查泰國籍女子SI****SU SU**A於107年6月24日來臺旅遊,經由網路認識嫌疑人黃OO,雙方於107年7月1日1時許,相約在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商旅房間內發生一夜情,黃嫌於2時許離去,復於6時30分返回,即持電擊棒恐嚇被害人搶走被害人SI**** SU**皮包1只(內有新臺幣4萬6,005元、泰銖1,001元、人民幣10元、泰國護照1本、耳環1對、項鍊2條、唇蜜1條)、手機1支共計共計新臺幣約4萬9千元,得逞後逃逸,案經被害人向友人投訴後,由友人陪同報案。
警方查獲黃嫌後於警詢時坦承與被害人係於交友軟體認識,於第一次相約見面發生一夜情時,見被害人隨身攜帶財物價值不菲,又見泰籍女子隻身來台觀光,不懂我國法律,舉目無親,求助無門之情況下,遂起貪念,黃嫌在做案前先變裝並穿戴上帽子及口罩,試圖讓被害人認不出其真實面貌,用電撃棒脅迫被害人至浴室限制其行動自由,再出手強盜其財物,所幸被害人在台朋友得知上情後協助報警並積極偵破此案;被害人在返國前對警方能立即破案並將被搶走的財物歸還,深表謝意;另黃嫌到案後坦承犯行並頻頻向警方表示後悔,警方偵詢後以強盜罪嫌移送法辦。

546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7-09-18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8751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