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緣本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檢視警政署身分不明(無名屍)系統,發現台北市政府警察局107年5月18日受理一件上吊自縊死亡案件,因死者身上無任何證件,經採集指紋及調閱監視器,均無法釐清死者身分,遂公告無名屍身分協尋,案經許組長依該無名屍的體型、臉部輪廓、腹部有長約20公分手術疤痕及自縊區域等特徵,搜尋交叉比對分析上千筆資料,於107年5月22日比對出一名居住於台北市萬華區的失蹤86歲李姓老榮民(男、21年次),特徵與該無名屍相近,再經聯繫該無名屍案承辦檢察官並獲同意,安排並帶同該老榮民失蹤案報案人、日常照護志工及所轄里長共同至殯儀館指認大體及遺物,確認該無名屍即為失蹤的老榮民李爺爺。

李爺爺是一位退役老兵,未婚且無親無故,自己一人獨居在台北市萬華區,平常有榮民服務處輔導員及志工定期探視照料,輔導員在李爺爺失去聯繫後,立即報警失蹤協尋,該里熱心的里長也四處奔走找尋,惟遍尋無獲,苦無音訊,直到接獲本分局第三組的電話,帶同至殯儀館指認大體及遺物後,才知李爺爺已不幸自縊身亡。

為求慎重,本分局三組同仁會同台北市政府警察局承辦員警、里長、志工及輔導員,經檢察官同意後,將該無名屍身上攜帶的鑰匙,帶至李爺爺獨居的住所並順利開啟,更加確認該無名屍即為失蹤的李爺爺,在進入狹小的屋內後,發現桌上放了很多藥袋,志工娓娓道來李爺爺生前患有胃癌無法正常進食,或許因為久病,致李爺爺前陣子心情低落,本以為給予更多協助輔導能有所安慰及改善,豈料結果是大家最不樂見的這番情景。後本分局同仁再與台北市警察局,依檢察官的指示,將李爺爺的刮鬍刀及梳子,交由轄區警方採驗DNA,做更進一步的連結確認。

里長、志工及輔導員除告知會妥善處理李爺爺安葬入殮等事宜外,並再三鞠躬感謝本分局第三組的積極協助,直說同仁真是功德一件,讓李爺爺可以落葉歸根找到回家的路。

56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7-09-18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8138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