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本分局南榮所於今(8)日上午接獲陳姓民眾報案指稱,渠擺設於往生家屬靈堂(本市南榮路)的供品遭竊,獲報員警旋即前往現場調閱監視器並通知鑑識人員到場採證,經檢視監視器畫面竊嫌係一名女子,經比對該靈堂車輛出入資料,鎖定洪姓女嫌,嗣於同(8)日13時許於洪嫌住處查緝到案,並起獲於該靈堂所竊之物。
調查發現,該女子於今(8)日凌晨3時許前往該靈堂,並向管理人員登記基本資料及使用車號,進入靈堂後隨機行竊並未刻意選定目標,於搜刮陳姓被害人物品後,還留下簽名才離去,據該靈堂管理人員指稱,邇來常有遊民因飢餓隨機取走供品果腹,然鑑於對往生者的尊重,罕見有全部取走以及破壞情形,經被害人清點遭竊供品有禮服、包包、假髮及項鍊,另放置於供桌上之蘋果平板遭塗鴉但未取走,詢據洪姓女嫌家屬供稱,洪女係知覺失調患者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近期也有強制就醫情形,洪女無法控制自己行為,對本案並無故意,並表示此次事件他們對被害人深感抱歉。
清明節期間掃墓人潮眾多,本分局在此提醒民眾多留意身旁財物,並謹慎用火,以維大眾安全。

355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7-09-18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0821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