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簡巧妮於本月(22)日12時至14時,擔服備勤勤務接獲廖姓民眾報案稱:其裝有新台幣29萬元現金之塑膠袋遺失,請求警方協助。
經查廖民為超商店長(22)日清點店內帳款後,原要將29萬元帳款拿到附近郵局存入,未料到達郵局後發現裝有29萬元的塑膠袋不翼而飛,心急如焚,馬上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受理後立即調閱周遭監視器,發現廖民步行前往郵局時,不慎在郵局附近掉落裝有29萬元之塑膠袋,於10分鐘後該塑膠袋遭一名路過之女子撿走,警方沿線調閱該女子行走路線,發現該女子撿拾塑膠袋後沿路往南榮路方向行走,最後走入某巷子後便消失在監視器鏡頭中,研判該女子應是住在附近,經查訪附近住戶,果然順利找到該名女子(游OO)並於住處起獲裝有29萬元現金之塑膠袋。
游女到案後供稱:今(22)日早上出門,在路上不小心踩到一包塑膠袋,打開一看裡面竟有大量鈔票,於是先將該塑膠袋拿回家裡存放,隨後即出門,裡面有多少錢並沒有清點,也不知道要如何處理這些錢。警方遂告知游嫌,拾得金錢當下最正確的處理方式就是送往派出所,而非拿回家中,全案經偵詢後依侵占遺失物案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廖民對於警方在不到8小時內就將遺失的29萬元完整無缺的找回發還,感到十分欣慰,並對警方積極的辦案態度給予極大的肯定。

486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7-09-18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2274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