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有關電子媒體報載蘇姓民眾於社群網站貼文,內容略以:昨(12)日下午約16時許,帶著老婆及女兒在基隆廟口逛街,有一名身材微胖的女子,突然拉他女兒的手,護女心切的太太跟這名婦人拉扯、叫罵,該名婦人隨即一溜煙跑走。
本分局於今晨獲悉後,成立專案小組主動積極查辦,嗣後聯繫到貼文之蘇姓民眾,夫妻2人自願前來偵查隊協助調查,為確認案發經過,警方提供本市愛三路「寶山眼鏡公司」騎樓監視器畫面,影片過程中該名婦女僅從身旁走過並沒有伸手拉扯蘇姓民眾小孩情事,經詢蘇姓夫妻2人均稱並無媒體所報導拉扯強擄幼童情事,該女子僅口頭對我女兒說:「羞羞臉」,我女兒受到驚嚇,因我護女心切才與其發生言語衝突。
蘇姓民眾表示對貼文所引發效應感到抱歉,但其並無惡意,因適逢暑假期間,青少年及兒童出遊頻繁,又見到鄰近縣市社會案件,希望能透由貼文提醒大眾能注意孩童安全,為此所造成之驚擾,也立即發表貼文澄清。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呼籲,網路貼文應謹慎,避免引起社會各界不必要之困擾,對於本案本分局已迅速釐清案情,並即時澄清公布真相,以安定民心。

489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7-09-18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01507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