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交通訊息

暑假期間為防制青少年危險駕車及製造噪音等違規行為,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於昨(7)月13日21至23時聯合監理站及環保機關在仁一路共同執行「改裝車輛稽查及噪音取締」,針對非法改裝、噪音擾人之車輛實施攔檢,共計舉發以拆除消音器以外方式製造噪音車輛9輛,全部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重罰新臺幣6,000元以上24,000元以下罰緩,展現暑期保護青少年之決心。
經統計仁一路每年暑期為車禍事故高峰期,為維護青少年行車安全,遏止深夜危險駕車,確保社區安寧,警方於暑假期間加強取締危險駕車、改裝排器管、超速等違規車輛攔檢,第一分局統計,107年截至7月13日止,計舉發拆除消音器1件、以其他方式製造噪音72件,排器管規格不符上傳環保局檢舉491件;另警方將持續針對可能提供違法改裝之汽機車改裝修配業者,進行全面清查,環保機關亦陸續推動排氣管源頭認證及登錄檢驗。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呼籲民眾,請勿任意改裝車輛或拆除消音器,避免製造噪音影響他人生活品質。警方將持續不定時、不定點機動與環保局及監理單位共同執行聯合稽查取締工作,有效遏止改裝車噪音擾人行為,還給民眾一個寧靜的生活空間。

509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7-09-20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4477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