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交通訊息

第一分局有鑑於5月17日在南榮路.南新街口發生陳姓男子(77年次)騎乘普通重機車,由南榮路往市區方向行駛,疑右轉彎未依規定與同向車道楊姓男子所騎普通重機車附載楊姓女子(88次)發生碰撞,致楊女頭部受傷,雖經送基隆長庚醫院急救,仍於5月26日宣告不治。 
第一分局為防制交通事故,於5月31日邀集相關單位辦理會勘,以改善路口交通相關設施,維護人、車安全。
  經統計107年至5月30日截止,南榮路計發生106件交通事故,其中A2類(受傷)36件、A3類(財損)27件及息事案件43件;經分析肇事主因為該路段雙向二車道,路幅寬闊、筆直,駕駛經常高速行駛反應不及肇事,該路段雖設3處固定桿闖紅燈照相,仍常見駕駛人貪快違規超速行駛,致交通事故頻傳,並造成嚴重傷亡事故。為防制交通事故發生,本分局除加強該路段各項交通違規取締,並針對違規超速以機動性之「移動式測速照相機」加強執行超速取締工作,經統計107年截至5月30日止計取締1816件,其目的在於嚇阻搶快的違規駕駛人,降低交通事故肇事率,以確保市民朋友之生命財產安全。
第一分局呼籲用路人「十次車禍九次快」,開快車、飆車競駛等行為,不僅會瘦了自己的荷包,更會危害自身及他人生命財產安全,小心駕駛,切勿心存僥倖,以免得不償失。

563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7-09-20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20046

最後更新:202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