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2.05.25
​朝棟里召開治安會議 警民齊心共同守護家園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於112年5月24日前往轄內朝棟里召開治安會議,與會者包含里長李光健及鄰長、里民等,由第一分局副分局長劉舜賢主持。
會中向里民宣導,切勿聽取陌生來電的指示操作手機、提款機以及隨意點選不明網址至詐騙網站填寫相關資料或個人帳戶,如個人資料被詐騙集團竊取,可能造成嚴重的財務損失,如接到不認識的電話,切記「1聽2掛3查證」的原則,並利用165反詐騙專線及110報案。
另加以宣導行人友善議題,汽機車未禮讓行人加重罰則,若汽車行經行人穿越道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及轉彎時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除禁止行人穿越路段外),將由現行小型車處罰2000元、大型車處罰2800元,一律提高為3600元處罰(機車維持1200元),提醒民眾正確路權觀念與駕駛行為,改善交通安全與秩序。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表示,轄區的治安安全,有賴警察與民眾的共同努力及互相配合,舉辦社區治安會議可以建立警民聯繫溝通的橋樑,希望民眾能不吝給員警們鼓勵及提出建議,有效提升社區警政之效能。

內政部警政署宣導影片─
假網路購物詐騙:https://youtu.be/qrcAwB3efx4
投資詐騙:https://youtu.be/XRZda-xOJUU
解除分期付款詐騙https://youtu.be/YEGk5ZMLRuo
假愛情交友https://youtu.be/VK5daiXxTvw
假冒親友詐騙https://youtu.be/iMdJgIUBODc

49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05-27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3866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