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1.02.20
​阿嬤攜300萬鉅款稱為姪女買房 基警及行員 聯手阻詐!
阿嬤攜300萬鉅款稱為姪女買房 基警及行員 聯手阻詐!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林秉毅於111年2月18日15時許擔服備勤勤務時, 接獲南榮郵局行員通報有民眾攜帶鉅款欲存匯疑似遭到詐騙,林員趕到現場後只見一名阿嬤拖著三百萬現金堅持要向行員申購匯票,林員趕緊安撫阿嬤情緒,將其帶到一旁循循善誘,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阿嬤加入自稱是遠房姪女的Line好友,幾番談話後,該名姪女便以買房名義向阿嬤借錢,阿嬤對此深信不疑甚至不願意讓警方協助聯繫家人,執意要將現金轉換為匯票讓姪女能順利買房。
林員趕忙想辦法聯繫上阿嬤女兒,隨後在其一番苦口婆心的勸說之下才願意打消念頭並等待女兒到場,阿嬤女兒趕到郵局瞭解情況後向警方表示,雖然確實有阿嬤口中的遠房親戚,但雙方已經許久未曾聯繫,更不可能突然借錢買房,其頻頻感謝警方熱心助人,讓阿嬤得以避免養老金遭詐騙,並將阿嬤帶回照顧。
警方呼籲民眾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防詐騙三步驟口訣,未經查證也千萬不要任意加自稱熟人的對象為好友,若遇有可疑詐騙情事,應隨時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報案詢問,亦可親往派出所尋求協助。

224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2-22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8068

最後更新:2024-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