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110.12.04
​6年前竹圍海域無名女屍案,警重啓調查,比中身分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一分局第三組組長許耀彬分析1件104年間在桃園竹圍海域發現的身分不明浮屍案,當時屍體打撈上岸後,因無遺留證件及可識別之物,調閱監視器及指紋比對均無所獲,遂以無名屍公告協尋,因無人認領,由桃園市政府火化後以「無名女之靈骨」將骨灰供奉於桃園市大園無主納骨塔長達6年之久,案經許組長搜尋交叉分析比對上百筆資料,於今年10月間比對出桃園蘆竹1名104年間失蹤的64歲劉姓婦人,特徵相近,遂重啓調查,為本案露出一線曙光。
案經通知劉婦的女兒到場並提示分析資料,家屬潸然淚下,直說:「我有感覺到這具無名屍就是我的母親!」,並說母親失蹤迄今6年,他們用盡一切的方法尋找,也曾無助的求神問卜,可惜都沒有消息,至今雖已過了6年,但她們仍然不放棄,盼望有一天能奇蹟出現,母親能回家團聚。
案經採集家屬檢體送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比對DNA,結果吻合,確認該無名屍就是失蹤長達6年的劉姓婦人,110年12月2日再經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確認身分開具相驗屍體證明書,順利為「無名女」正名。
後續家屬將擇日至桃園市大園區無主納骨塔為劉婦辦法會及遷葬晉塔安奉,讓離家6年的劉婦不再是無主孤魂,有名有姓,可以落葉歸根,也了結家屬一樁心願。

 

144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2-02

165反詐騙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045基隆市仁愛區仁五路22號

服務時間:第一分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22741

通過AA檢測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我的E政府

瀏覽人數:614098

最後更新:2024-02-22